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纪念画册》在港首发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5-01-30

  由香港友好协进会与香港文汇报联合举办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纪念画册》首发仪式29日在香港举行。

   解放军驻港部队副政委储茂华、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香港友好协进会会长戴德丰、香港文汇报社社长王树成,以及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官员、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各界嘉宾、代表近300人出席首发仪式。

  谭志源致辞时表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而今天首发仪式的主办机构香港友好协进会,就是由9位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于1989年成立。协进会成立的主要宗旨是,团结香港社会各界爱国爱港人士,支持“一国两制”的方针政策,拥护基本法,推动香港平稳过渡、顺利回归;促进两地交流合作,支持国家改革发展。

  谭志源代表特区政府感谢协进会在过去25年对香港的繁荣稳定所作出的贡献,并希望协进会以及各会员继续支持特区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特别是特区政府现正就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进行第二轮公众咨询,他期望在座各位能全力支持推动依法如期落实700万香港市民的普选愿望。

  王树成表示,人民政协的特殊职能和作用,对于当今处在“一国两制”下探索实践中的香港来说,具有更加特殊的意义。尽管在香港特区没有人民政协的组织机构,但是最大限度地发挥港区政协委员和广大爱国爱港人士的积极作用,最大限度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仍然是大家的共识与期待。

  戴德丰表示,目前,香港社会正处于关键时刻。特区政府开始展开第二轮政改咨询。本会呼吁,全体会员和在座的朋友,要重视关注此事,积极发声出力,建言献策,为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发挥作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纪念画册》由“人民政协迎来65岁华诞”、“筚路蓝缕 光辉历程”、“香港友好协进会——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等爱国爱港人士的活动平台”3个部分组成,以人民政协65年来的光辉历程为主线,配合大量珍贵的图片和文字资料,生动再现人民政协为祖国的繁荣和发展做出的特殊贡献,重点突出“协商民主”这一伟大创举在当今新的历史条件下所焕发出来的勃勃生机。(苏晓)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7440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