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明王志民出席香港青少年军总会成立典礼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5-01-19

张晓明主任(中)、王志民副主任(左一)出席香港青少年军总会成立典礼。(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张晓明主任向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夫人梁唐青仪女士颁发委任状。(新华社记者何靖嘉摄)

  本网讯 1月18日,香港青少年军总会在解放军驻港部队昂船洲军营举行成立仪式。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副主任王志民应邀出席,并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政委岳世鑫,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姜瑜等共同担任主礼嘉宾。近百名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和300余名大中学生代表出席典礼。

  经过一年多筹备成立的香港青少年军总会是目前香港唯一以中式步操为特色的青少年制服团体,由行政长官梁振英夫人梁唐青仪担任总司令。梁唐青仪在成立仪式上致辞时说,香港青少年军总会是一个架构严谨的制服团体,着重培养青少年自信心、责任感、自律性和团队精神。希望通过律己以严的制服团体形式、日常而持续的训练课程以及青年领袖计划,训练青少年的健康体魄和坚强意志,以期为建设香港、回馈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香港青少年军总会首阶段设3个纵队,包括教导纵队、菁英纵队、地区纵队,以在香港运作多年并深受青少年欢迎的大学生军事生活体验营、青少年军事夏令营以及德育训练营为基础,邀请香港大学生、中学生和小学生参加。除步操外,日后活动将包括军事训练,培养青少年关心社群、建设香港、贡献社稷的责任感,努力为香港培育优秀人才及未来领袖。

青少年军代表宣誓。(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嘉宾在成立典礼上合影。(新华社记者何靖嘉摄)

嘉宾和香港青少年军总会成员在成立典礼上合影。(新华社记者何靖嘉摄)

香港青少年军总会成员用手机自拍留念。(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74006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