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平会见新党主席郁慕明一行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4-12-18

杨建平副主任与新党主席郁慕明亲切交谈。(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2月17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杨建平在办内会见了前来香港出席“第四届港台影响力论坛”的新党主席郁慕明一行。

  杨建平首先对郁慕明一行应邀来港出席交流活动表示欢迎。杨建平说,郁主席和新党长期以来旗帜鲜明地反对“台独”、支持统一,不遗余力地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而奔走,堪称一面旗帜。郁主席在多次重要活动的讲话立论高远、观点鲜明,特别是今年五月出席在香港举办的第三届“一国两制”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的演讲,深入阐述了对“一国两制”的独到见解,令人印象深刻。

杨建平副主任和郁慕明主席一行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杨建平指出,中央领导多次强调,中央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坚定不移支持香港依法推进民主发展,坚定不移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全国人大常委会8月31日就香港普选问题作出的决定,依据基本法的规定,符合香港的政治地位和实际情况,顺应社会主流民意,有助于稳步落实普选,推进香港政制发展。

  杨建平认为,当前岛内政局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变化,更需要统派力量、有识之士发挥作用、发出声音,为保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及港台关系持续发展提供助力。近四年中国评论通讯社每年举办一次的港台影响力论坛,促进了两地新闻界相互交流,为推进港台关系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本届论坛是在港台两地新形势下举办,更具有特殊的意义。预祝郁主席在第四届港台影响力论坛的演讲活动圆满成功。

  杨建平希望更多来自台湾的朋友们,多到香港走一走、看一看,继续为两岸及港台关系发展贡献心力,共同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推动港台关系健康发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7317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