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晓静出席“血写的历史——日本军国主义在亚太地区罪行图片展”开幕式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4-12-15

殷晓静副主任(左十)出席“血写的历史——日本军国主义在亚太地区罪行图片展”。(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2月12日下午,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等作为特别支持机构,中国侨联主办、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协办、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承办的“血写的历史——日本军国主义在亚太地区罪行图片展”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殷晓静与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副主席乔卫,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胡建中,解放军驻港部队副司令员李维亚,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沈强,以及部分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等300多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全体人员向所有在二战期间被日本军国主义分子杀害的死难同胞默哀。中国侨联主席林军、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余国春在致辞中指出,在港举办此次展览的目的是以事实警示世人,激励各受害国家和地区的人民牢记历史,警惕日本军国主义复活,凝聚维护世界和平的决心与力量。

  此次展览从60多个国家和地区收集了珍贵史料,详细记录了日本在太平洋战场发动侵略战争直至无条件投降期间所犯下的罪行史实。展览将在香港举办3天,展出结束后还将在澳门、台湾以及曾受日本侵略的亚太国家和地区巡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7306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