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支持香港警方清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4-12-12

  香港警方11日在中环金钟清场,开通被违法“占领中环”示威者占据的道路。香港特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发布声明指,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警队依法清场,尽快恢复社会正常秩序。

  声明指,违法“占中”者一直漠视民意、执意违反法令,拒绝和平离去,并且用各种违法手段甚至挑衅阻挠、对抗警方执法。警方在清场时所采取的各种有效措施是专业的、恰当的和必要的。

  声明表示,违法“占中”打着“真普选”、“爱与和平”、“不抗拒警方执法”及“自行承担法律责任”的幌子,罔顾香港法律及法庭颁发的禁制令,鼓动包括学生在内的大量人士霸占交通要道,暴力冲击立法会,抗拒警方正常执法,行违法之实达70多天,严重影响市民正常生活和工作,导致香港各行各业经济蒙受损失,冲击香港法治和治安,损害香港国际形象。绝大多数香港市民认为违法“占中”必须终止,香港只有回归法治才有前途。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赞扬香港警队的优良素养和一直坚守的克制态度。警队紧守岗位,克尽己责,在清场行动中应对挑战表现专业,体现出国际一流警队的水平。“我们深信,香港警队会继续以卓越的能力坚定地维护香港的法治,使香港继续成为世界上最安全和稳定的城市之一。”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再次呼吁违法“占中”者正视广大市民的民意,尊重广大市民的权利,维护香港的国际形象,切勿再冲击公共地方、切勿再冲击立法会,切勿再重蹈违法的覆辙。街头政治没有出路。回归法治、推进民主,才是正途。(完)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5464127299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