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主礼香港大学大专生“走进前海·走近大亚湾”参访活动启动礼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4-12-01

王志民副主任和其他主礼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1月29日,香港大学大专生“走进前海·走近大亚湾”参访体验活动首发团暨启动礼在深圳大亚湾核电基地举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王志民与中央统战部、广东省和深圳市有关方面领导,以及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傅小慧等特区政府官员共同主礼。

  活动由香港菁英会和香港青年联会主办、香港各专上院校合办,旨在帮助香港青年学生深入了解核电发展的绿色环保理念,大亚湾核电站对香港的供电情况,前海的发展潜力以及对两地青年创业就业提供的机遇等。400余名来自香港各专上院校的学生作为首发团成员参观了大亚湾核电基地展厅、技能训练中心、观景平台以及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等,并就前海创业就业政策等问题与相关单位进行了交流。

  据主办方介绍,参访体验活动将继续接受各专上院校学生报名,香港菁英会、香港青年联会将在2015年1月之前,利用周末和学生假期时间,陆续组织近3000名香港青年学生分批次参观大亚湾核电基地和前海。

学生驻足参观核反应堆模型。(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部分参访学生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学生驻足参观前海沙盘、聆听讲解。(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7267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