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在港推介金融贸易产业及文化旅游产品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4-11-20

  陕港金融投资服务业合作交流恳谈会19日在港举行。陕西省代表团表示,希望与香港金融业人士加强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方面的规划与合作,加快推进建设西安区域金融中心及西咸新区能源金融中心,进一步提升中国金融的整体国际竞争力。

  该会议为第四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会上重点介绍了西咸新区的发展优势,数家陕西公司还在现场做了推介发言。

  中国侨联副主席、亚洲金融集团董事长陈有庆表示,西部大开发战略已进入一个新时期,西咸新区坐落在丝路经济带的重要位置,其西部能源贸易金融中心的规划将为陕港两地金融业带来较多的发展机遇。

  陕西省常务副省长江泽林表示,陕西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目前正着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起点,欢迎香港和内地的企业家去陕西发展。

  陕西省商务厅与香港贸易发展局签署了合作协议书,贸发局将在其网站上设立“陕西专页”,重点介绍陕西省情及产业发展,协助陕西企业扩大国际市场影响力。

  同日在港举行的陕西文化旅游产品推介洽谈会上,陕西方面向与会的约两百位香港文化旅游界嘉宾介绍了陕西悠久的历史、特殊的地理环境,以及多姿多彩的地域文化和民俗风情。陕西省副省长王莉霞表示,在“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指导下,陕港两地旅游合作将开启新篇章。

  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11月18日至21日在港举行。在“丝路热”持续升温的大背景下,本活动周旨在宣传陕西省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的产业基础,及深入解读陕港合作。(王小旎 姜婷婷)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7237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