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亚洲最大物流航运服务会议在香港举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4-11-19

  由香港贸发局与特区政府合办的第四届“亚洲物流及航运会议”18日起连续两天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全球超过30个国家及地区、1700多名业内人士将参与这个亚洲最大型的物流航运服务会议。

  本届会议邀请超过50位业界领袖及国际知名企业代表担任讲者,分析在区域经济融合的推动下,生产及消费模式转变如何制约环球物流、供应链管理及航运业的热门议题。会议的参展商由去年50家参展商增至逾80家,包括船公司、货柜码头、物流公司、电子物流公司、港口机关及法律顾问等。

  会议幷举行五场分组专题论坛,主题是在中国电子商务高速增长背景下,如何发展物流配送及分销网络,以及相关物流、航运,零售和快速消费品以及电子产业的供应链管理。

  油船及液化气船贸易前景、零售、货物航运等论坛亦邀请到全球知名企业管理层讨论、分享经验。大会亦为展商及与会人士安排近100场的一对一商贸配对会面,让与会人士同谋策略、了解香港的物流及航运优势。

  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在18日的开幕式上致辞表示,香港拥有四通八达的对外交通网络,香港国际机场是世界最繁忙的货运枢纽,也是最繁忙的客运机场之一,每天平均有1000多架次飞机起降,全球半数人口的居住地可于五小时航程内到达。而香港优质可靠及高效的港口航运服务及设施亦享负盛名,一直紧密联系幷推动亚洲及世界经贸的发展。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表示,香港是华南地区门户,扮演着联系中国及世界市场的超级联系人角色,拥有不可取代的优势。2004年中国内地与香港签订CEPA协议,香港服务提供者包括物流、货运代理服务、仓储、航空运输销售代理、海运及道路货运服务可享有优惠待遇进入内地市场。国家“十二五”规划亦明确支持香港发展物流业、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航运中心地位。

  “现时亚洲GDP占全球总额约三分之一,增长潜力巨大,无数商机不断涌现”,梁振英说,“‘东盟-香港自由贸易协定’已展开正式谈判,落实有关协定将有助于香港进一步加强与亚洲国家的经济联系。”(卢哲)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72287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