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香港各界举行文艺晚会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4-10-03

  “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文艺晚会”2日晚在位于红磡的香港体育馆举行,近万名香港市民到场欣赏演出,共同庆祝新中国65周年华诞。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筹备委员会主席团执行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解放军驻港部队政委岳世鑫、外交部驻港公署副特派员姜瑜等嘉宾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文艺晚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在解放军驻港部队军乐队的演奏下,全场观众起立,面对五星红旗齐唱国歌。

  董建华在致辞中说,新中国在经历了65年的奋斗,特别是30多年的改革开放以来,已经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综合国力不断提升。在新一届领导人带领下,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董建华表示,香港与祖国血脉相连,香港的命运与祖国休戚相关,香港人民应该参与到国家的建设当中来。香港正在经历重要的政治改革过程,实现2017年行政长官普选是香港市民的共同愿望,是历史性的重要进步。

  在约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解放军驻港部队军乐队、文工团和仪仗队,张明敏等多名香港歌手、音乐家及演员为香港市民献演了音乐、舞蹈、歌曲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和热爱。节目包括民乐和歌舞表演《巨龙腾飞》、歌曲《歌唱祖国》、《我的中国梦》、多民族舞蹈表演等,精彩的节目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晚会最后在《勇敢中国人》的歌声中圆满落幕。(赵菁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706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