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张晓明等出席香港特区政府国庆升旗仪式和庆祝酒会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4-10-01

 

  10月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前左五)、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前左六)、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前左四)、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宋哲(前左三)等嘉宾在国庆升旗仪式上。当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金紫荆广场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 新华社记者 黄本强摄

  本网讯 10月1日上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举行隆重升旗仪式和盛大国庆酒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

  7时40分许,香港警察乐队和香港各纪律部队仪仗队、升旗队及护旗队步操进场,乐队现场奏乐。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入场后,还专门来到挥舞国旗和区旗的香港各界国庆观礼市民代表面前,同他们交流致意。

  8时整,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在金紫荆广场冉冉升起,迎着维多利亚港的徐徐海风高高飘扬。现场观礼人群面向国旗区旗行注目礼,香港海空纪律部队敬礼。维港上空,悬挂着国旗和区旗的直升机从金紫荆广场滨海一侧低空飞过,轮船也缓缓驶过海面。

  国庆升旗仪式结束后,特区政府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盛大国庆酒会。梁振英在酒会上致辞说,过去一年,国家在各个领域继续取得可喜的进展和成就。香港各界市民亦为国家、为香港社会和为个人生活不断奋斗。

  他认为,香港要继续发展,便要同时发挥好“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一国”的优势是我们背靠祖国、国家大力支持香港的发展,内地的庞大市场亦为香港提供广阔的事业发展空间;同时香港拥有不同于内地制度的“两制”优势,尤其是法制和金融制度的优势。“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不只体现于经济发展,亦体现于文化、艺术、教育、科研等范畴。

  “一国两制”亦贯彻于香港的政制发展,“我们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和政府一起,用平和、合法、理性、务实的方式做好后续的谘询和立法工作,让政制发展向前迈进一大步”。

  梁振英表示,“香港和内地的发展紧扣在一起,中国梦靠大家携手建构”。“作为国家的一分子,我们不单要为香港的发展而努力,更要与全国人民一起,为国家的进步作出贡献,共同谱写中华民族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和夫人梁唐青仪,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副主任王志民、殷晓静、杨建平、林武、杨健、仇鸿,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宋哲,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政委岳世鑫,以及特区政府高级官员和香港各界嘉宾逾千人出席了升旗仪式和国庆酒会。

  10月1日早晨8时,香港金紫荆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 中新社发 谭达明摄

  10月1日早晨8时,香港金紫荆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 中新社发 谭达明摄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820127058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