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各界召开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倡议大会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4-09-08

  本网讯 9月6日下午,新界各界庆典委员会主要成员,新界各大爱国爱港社团领袖、区议员,新界各界贺国庆65周年福建专列团全体成员约800人在新界乡议局礼堂召开“新界各界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倡议大会”。大会由新界各界庆典委员会执行主席张学明主持,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新界工作部负责人出席。会上,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对人大常委会决作了介绍,新界区议会、乡事、工商、妇女、青年和渔农界别代表先后发言。新界各界庆典委员会主席刘皇发宣读了《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香港政改决定的倡议书》,全场以鼓掌方式通过。

    附决定全文

全体香港市民朋友:

  新界各界欢迎全国人大常委会于8 月31 日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普选问题和2016 年立法会产生办法作出的决定。我们认为,全国人大拥有香港政制发展的最后决定权,人大的决定法律效力不容置疑。人大决定符合香港基本法,符合“一国两制”和香港实际,符合国家的根本利益和港人的长远利益,有利于停止无休止的政治争拗,有利于防止民粹主义泛滥,有利于在新的起点上更好地凝聚共识,达成普选目标。

  人大决定为正确处理一人一票选举权和中央对行政长官实质任免权之间的关系提供了唯一正确的解决之道,为香港长治久安和长远福祉提供了最有效的政治保证,为此,新界各界坚决拥护人大决定,并向全港市民发出以下郑重倡议:

  1.全力支持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普选问题和2016 年立法会产生办法的决定》;

  2.积极向市民宣传和解读全国人大常委会对香港政改的决定,让广大市民清楚了解人大决定的内容和实质,揭露、批驳反对派利用所谓的“国际标准”和“真普选”概念蒙蔽市民、谋求自己一党一派私利,进而阻碍政改进程,剥夺市民普选的权力;

  3.积极支持特区政府在人大决定的框架下启动第二轮政改咨询,为特区政府最后制定政改方案献计献策,继续引导各界理理性务实探讨,凝聚共识;

  4.促请全体立法会议员以对历史负责、对市民负责的态度,支持政改向前走,让全港500 多万合资格选民可以在2017 年历史性地第一次以一人一票方式选出下一任行政长官。

  5.坚决抵制和严厉谴责任何对抗人大决定、对抗中央、阻碍主流民意、破坏稳定繁荣发展的违法占中行为。让我们共同努力,推动香港社会在2017 年如期实现行政长官普选。

新界各界大联盟

2014 年9 月6 日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697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