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明杨建平出席第五届“中山•黄埔•两岸情”论坛开幕式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4-09-08

第五届“中山·黄埔·两岸情”论坛开幕式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9月6日,由大中华会、上海海外联谊会、黄埔军校同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山•黄埔•两岸情”论坛在香港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来自海内外的黄埔师生及亲友和各界嘉宾200余人出席了论坛。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台湾新同盟会会长许历农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大中华会主席、全国政协委员胡葆琳宣布论坛开幕,上海海外联谊会会长沙海林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杨建平等嘉宾致辞。

  杨建平在致辞时表示,黄埔是一段历史,更是一种精神。对黄埔精神的传承,是后人对黄埔先辈最好的纪念。这也是本届论坛以“黄埔精神与青年传承”为主题的拳拳用心。要传承黄埔的爱国精神。今天,中国虽已摆脱积贫积弱,但完成最终统一、实现民族振兴依然任重道远,黄埔的爱国精神始终是我们安身立命的民族之魂。要传承黄埔的团结精神。今天,两岸间的制度差异和政治分歧是客观存在,要聚同存异、密切交流,汇聚起促进共同发展的巨大力量,黄埔的团结精神始终是我们必须坚守的基本信念。要传承黄埔的奋斗精神。今天,要担当起振兴中华的历史责任,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黄埔的奋斗精神始终是我们不可或缺的时代品格。

  杨建平指出,香港是孙中山先生革命思想的发源地,与黄埔精神有着血脉联系。而今天香港又以“一国两制”的特殊角色,在两岸关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今年是黄埔军校建校90周年,本次论坛在香港举办,必将激励两岸三地的有志青年温故知新、继往开来。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606126963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