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明、王志民主礼香港青年联会第22届会庆及会董会就职典礼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4-09-04

张晓明主任发表演讲。(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9月3日晚,香港青年联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第22届会庆及会董会就职典礼。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副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姜瑜,解放军驻港部队副政委储茂华,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等应邀担任主礼嘉宾。全国青联、中直机关及省市青联代表团出席了典礼。

  张晓明发表了题为《怎么看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普选决定》的演讲,阐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关于提名委员会组成、候选人人数和提名门槛等三个核心要素及理据,强调指出普选没有什么“国际标准”,决定对被选举权也没有作出“不合理的限制”。张晓明指出,决定提出的普选方案是在当前的“时空条件下”最合适的方案。它不是一个权宜之计,而是一个“精品”。决定对香港民主发展、对“一国两制”成功实践具有历史意义和重要影响,对今后继续处理好普选难题具有立牌指路、定分止争、扶正祛邪三方面作用。

  梁振英在致辞中表示,当今,国家正在崛起,香港作为国家的一员,作为完全开放的国际城市,面对复杂的国际局面,多变的国际形势,虽然身在和平时期,也要保持一定的警觉,要守护国家利益,保卫国家主权,不受外力侵蚀和干预。中国和平崛起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年青人接棒,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年青人努力;同样,香港长期的繁荣稳定,也要源源不绝的长江后浪。

  香港青年联会成立于1992年8月,以全国青联及各省市青联的港区特邀委员为核心成员,由香港各界青年才俊、青年团体及学界精英组成,会员总数超过3.1万人。现任主席为霍启刚。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69556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