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香港五大商会促请香港市民反对“占领中环”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4-07-29

  香港总商会、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工业总会等香港五大商会28日联合召开记者会,对占领中环示威活动表示担忧,并促请香港市民了解和考虑“占领中环”行动将造成安全隐忧、交通拥堵、扰乱当地营商环境,影响香港在国际社会的地位。

  香港总商会主席彭耀佳表示,我们最大的担忧是“占领中环”示威活动可能会带来的混乱。我们的用意不在于发表就政改方案的意见或影响普选的讨论,我们尊重香港市民发表自己看法和意见的权利。我们敦促“占中”行动的组织者通过其他更具建设性的渠道而不是示威这一将极大损害每个香港市民的方式来达成他们的诉求。

  各商会代表表示,大型游行示威不仅将带来安全隐患,而且将造成中环地区及周边地区的交通瘫痪。中环一旦瘫痪,将迅速波及香港其他地区并造成混乱。

  香港工业总会主席刘展灏表示,“占领中环”行动可能对香港零售业带来不利影响,零售店铺人流将减少并导致潜在销售损失。

  香港政府统计处数据显示,香港2014年一季度零售支出由2013年第四季度的3.59亿港元下降至3.44亿港元。虽然2014年第二季度零售支出尚未公布,但“占领中环”行动这额外因素有可能为第三季度消费支出表现及香港零售从业人员的收入和生计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

  香港地产建设商会执行委员会主席梁志坚表示,“占领中环”行动不仅会影响中环的营运,而且将损害香港得来不易的理想投资目的地的声誉并影响香港的整体经济和市民生计。必须正视“占中”带来的巨大风险。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杨钊不认同以“占中”行动去争取诉求。他表示,“占中”行动不但无助各方坦诚沟通,更对香港经济、营商环境以至社会民生带来很多负面影响,不利香港整体发展,希望发动占中人士不要一意孤行。他期望社会各界摒除成见,以和平、理性、务实态度,共同推动香港社会向前迈进。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11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