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出席第十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结业典礼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4-07-28

主礼嘉宾出席结业典礼。(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7月27日上午,第十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在解放军驻港部队新围军营举行结业典礼。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驻港部队政委岳世鑫,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署理特派员佟晓玲,群力资源中心会长、全国政协常委戴德丰等作为主礼嘉宾出席活动。

  本届夏令营由群力资源中心、解放军驻港部队及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联合主办。活动从7月13日至27日,为期15天,共有260名香港中学生参加。学员们在军营接受步操、军体拳、实弹射击、徒步行军等军事训练,参加专题讲座、参观学习及文艺体育等活动,体验保家卫国的部队生活,增强了纪律意识和团队精神,提高了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

  梁振英在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十分重视青少年的培养,每年有五分之一的经费投入到教育之中,这是对人才的投资、社会的投资及对未来的投资,因为青少年就是我们的未来。他还说,希望从本届夏令营走出去的青少年们能够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岳世鑫在典礼上表示,看了同学们举行的升旗仪式和汇报表演,感到十分欣慰,同学们昂扬的神采和整齐的步伐,全面展示了半个月来刻苦学习和训练的成果,体现了香港青少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员代表古嘉栋向在场嘉宾和家长们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表示,入营之时,我们只是习惯于自由自在、缺乏纪律的少年,而这一刻,已经是懂得严守纪律、自立自强的年轻人。他承诺一定不辜负教官和家长的期望,用在夏令营学到的东西回馈社会,贡献国家。

  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迄今已举办10届,共有约2000名青少年学生参加。活动的成功举办,增进了驻港部队官兵和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受到香港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

学员整齐列队接受检阅。(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学员表演军体拳。(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06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