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办“台湾优质夏季水果特卖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4-07-21

  台湾优质夏季水果特卖会(摄影:卢晓川)

  香港台北贸易中心日前举办“台湾优质夏季水果特卖会”媒体品赏会,爱文芒果、金煌芒果、凤梨、芭乐、百香果、小玉西瓜、巨峰葡萄等12种台湾优质水果在现场展出,供嘉宾品鉴。

  主办方表示,香港是台湾水果第二大出口市场,但是近十年来由于推广不足,台湾水果在香港销量有所下降。大力推动台湾水果在香港的宣传展销活动,让更多香港居民了解高质量的台湾水果十分必要。

  台湾水果因为其质优、卫生、安全的优势已成为台湾十大“软实力”之一。近年台湾更是大力发展高新农业技术,研发出红肉火龙果等多种新水果产品。此次活动中最具代表性的是台湾水果的外销示范产品,产自台南的爱文芒果。这种芒果具备“吉园圃认证”,每枚出口产品都可以追查到果农、生产时间、地点、批次。同时,今天还首次展出了来自台湾南投地区,有“果汁之王”之称的百香果。这种百香果经过长期改良栽种技术培育,属于水果中的上等佳品。(卢晓川、曹海扬)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67786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