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赴江苏考察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4-07-16

(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7月6日-10日,以全国政协常委刘汉铨为团长,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卢文端、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蔡冠深、霍震霆任副团长的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一行约60人赴江苏省进行为期5天的考察活动。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参加考察,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等看望了考察团一行。

  围绕“产业结构调整”专题,考察团奔赴江苏苏北地区,集中参观了连云港“一带一路”建设、中(中国)哈(哈萨克斯坦)物流合作基地、连云港集装箱码头,大型国企徐工集团、港资企业中能硅业等,还实地考察了连云港和徐州两座城市的城市规划、人文资源和生态环境建设情况。委员们对江苏苏北地区的快速发展留下了深刻印象,对连云港和徐州两座城市优美的环境和现代化的面貌赞不绝口,特别是徐州的城市文化底蕴深厚,湖光山色的园林式风格美比杭州,令人惊讶。委员们认为,建设好苏北地区对促进江苏产业结构调整具有重大意义,有利于江苏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生态文明城市,打造先进制造业和服务业基地。委员们结合考察,对苏北地区实现跨越式发展、加强江苏和香港交流合作等重大问题,向江苏省领导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不少有价值有见地的建议。

(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54641267617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