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名香港大学生赴穗实习圆满结束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4-07-08

  本网讯 7月6日,香港青年会主办的“明日领袖——香港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广东”活动圆满结束。来自香港各高校的50名大学生在安利公司、中国银行、中国电信、新年文化、时代地产、利澳厨具、七洲旅游、润都制药、上伦服装等9个机构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习。

  实习期间,50名香港大学生不仅了解了广州企业的发展、公司文化,学习了工作技能,还参观了陈家祠、红砖厂、农民工博物馆等,亲身体验现代广州的文化和保育,加深了对内地的了解。树仁大学郭意丰同学说:“在来广州实习之前,一直认为内地的产品质量‘水分’严重,但在安利公司实习后,才了解内地企业在产品质量方面把关也非常严格。”新闻及传播系的刘洁怡同学说:“十多年没有来过内地,这次有机会到广州亲身感受,可避免以偏概全,认识真正的内地。此行实习,正所谓百闻不如一见,感受到不一样的广州,很有收获。”

  提供实习岗位的广州企业对香港大学生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香港大学生思维活跃,能吃苦,做事踏实,且英语水平高,给企业带来了活力。实习活动的内地组织单位广东省青联、广州市青联表示,内地与香港的关系日益密切,作为年轻人,在香港发展自己的事业,经营自己的人生,离不开国家。此次实习实践之旅,更重要的是交流、认识国情之旅。参加实习的学生纷纷表示,将把在内地的所见所闻所思带回去,与香港的小伙伴分享。

出发前培训(左);在中国银行实习(中);分享会(右)(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在时代地产实习(左);参观荔枝湾(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在新年文化集团实习(左);参观农民工博物馆(右)(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在中国电信实习(左);参观陈家祠(右)(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6725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