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香港高中生参加2014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4-07-08

主礼嘉宾为同学授旗。(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7月5日,“高校科学营2014”香港启动礼在香港大学李兆基会议中心举行,全国人大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和中联办青年工作部负责人出席并主礼,行政会议成员兼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局主席罗范椒芬、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刘江华、创新科技署署长王荣珍、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程淑仪、香港中科青少年交流协会总干事陈咏梅、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王䓪鸣、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总干事苏祉祺,及香港学生活动委员会秘书长徐小龙为参加科学营活动的学生授旗。

  1000名来自香港近百所中学的高中生将于7至8月期间,分批前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21所内地著名高校开展科学交流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科技实践、听取院士讲座、参与专题科学活动,并与两岸四地的青年学生交流。

  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大学苏国辉教授与学生分享科研工作和经验,鼓励学生热爱科学锐意创新,希望他们将来从事科研工作应该有一颗爱国心,“成功的科学家最终贡献给全世界,特别是自己的祖国”。不少同学都表示,期望通过这次活动亲身体验内地高校的学习生活,认识国家重大科技领域发展的现状和前景,增广见闻,拓宽眼界,为培养科学理性的思维方式及未来从事科学工作奠定基础。

  高校科学营活动由国家教育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支持,旨在通过实景考察、互动参与的方式,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鼓励青少年崇尚科学、立志从事科研事业,培养他们的科学精神。活动于2012年首次举办,2013年开始涵盖港澳台中学生。香港区的活动由香港中科青少年交流协会赞助,香港青年协会、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香港学生发展委员会承办,特区政府教育局、民政事务局、创新科技署、香港科技园公司担任支持机构。

1000名中学生整装待发。(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梁爱诗鼓励同学全情投入活动。(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苏国辉院士分享科研乐趣和体会。(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6725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