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明:中央政府支持香港依法落实普选的决心和诚意不会改变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4-07-01

张晓明主任在启动礼结束后接受传媒采访。(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7月1日下午,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在中西区海滨长廊中环段举办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7周年系列活动启动礼,我办主任张晓明应邀出席,并在活动结束后接受传媒采访。

  张晓明表示,今天是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7周年的大喜日子。我们中联办的同事今天也分别到港九和新界多个地方参与当地居民的庆祝活动,分享喜庆气氛。我想,香港现在的主流民意是希望香港保持稳定、和谐、发展,希望2017年行政长官普选依法顺利实现,从而使得香港全体合资格选民人人都能有机会参与选特首。我们充分尊重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各种权利和自由,包括游行、集会。事实上,香港回归以来,这些权利和自由包括各种游行集会活动,可以说是有增无减。我们坚决反对的主要是极少数人的激进违法行为,因为我们大家都有责任坚守广大港人共同珍视的法治底线。在这个时刻,让我们共同祝福香港的明天与祖国的明天一样更加美好,并祝愿政改前景像这天气一样,经历风雨之后还能见彩虹。

  在回答记者关于游行对普选的影响问题时,张晓明表示,中央政府支持香港依法落实普选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诚意是不容置疑的,这种决心和诚意不会因为某种所谓的“全民投票”和游行示威的规模而改变或动摇。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66975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