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香港 追梦神州”青年就业论坛举行 王志民主礼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4-06-11

王志民副主任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王志民在“筑梦香港 追梦神州”青年就业论坛上的致辞(全文)

  本网讯 6月10日下午,“筑梦香港•追梦神州”青年就业论坛暨香港大学生内地实习工程启动礼在柴湾青年广场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王志民、全国青联副秘书长王阳主礼启动仪式。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郑志刚、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作为论坛主讲嘉宾,以“老总谈就业、老板谈就业、校长谈就业”为题,各自以其独特的身份及角度,分享他们对香港青年人的就业前景及发展空间的看法。

  梁振英在致辞中指出,特区政府鼓励青年人寻求在内地的个人发展机会。为此,民政事务局和青年事务委员会在去年推出了专款专项的《青年内地实习资助计划》,鼓励社会团体为青年提供更多前往内地实习的机会。这个计划推出后,反应非常热烈,最后共拨出约2400万元,资助38项内地的实习计划。今日这个启动礼让各位实习计划的主办机构和实习生得以聚首一堂,互相交流学习,标志着香港青年内地实习计划迈入一个新里程。

  王志民在致辞中说,“就业论坛、实习工程”为每一位同学提升“学业、就业、创业”积聚正能量,架起“成功桥梁”。“筑梦香港,追梦神州”展现了青年朋友们的共同心声和我们共圆中国梦、香港梦的共同担当。他呼吁,青年人要珍惜人生起步的难得机遇,扣好“人生的第一个扣子”。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切实维护《基本法》的权威,维护香港的法治与稳定,为香港、为“三业”、为家人,拒绝“占中”、拒绝违法、拒绝案底。

  启动礼结束后,香港大学生们将陆续奔赴全国各地开展为期1-2个月的实习活动。众多的实习项目中,既有多年的品牌项目,如香港青年联会的“共创新世界”、香港学生发展委员会的“梦想启航”、九龙社团联会的“青年跃动”、香港华菁会的“神州搵好工”等,也有今年新开创的热点项目,如香港青年学生动力的“追梦大草原”实习计划。由于今年得到特区政府牵头统筹并提供实质支持,原来分散的实习项目整合成为“实习工程”,政府、学校、企业、社团全面发动,参与实习的大学生人数比去年翻了一番,达到2507人。实习单位有大型国企、民企和合资企业,也有政府机构和事业单位,分布在内地16个省市,既有北京、上海等东部大城市,也有内蒙古、广西、重庆等中西部省份。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教育局,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青年工作部,全国青联、青年事务委员会、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等支持和资助机构,40余家主办机构,18家专上院校的有关负责人及实习学生代表共约600人出席活动。

香港大学生内地实习工程启动仪式。(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青年就业论坛嘉宾分享。(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66070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