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位香港大学生将前往上海体验内地职场生活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14-06-06

  “沪港明日领袖实习计划”5日在香港大学举办启动礼。35位香港大学(港大)学生10日将到上海的大型企业进行为期七周的暑期实习,亲身体验内地职场实况。

  中联办青年工作部副部长唐淑兰、香港大学学生事务长周伟立、沪港青年交流促进会主席李可庄、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副会长苏文骏、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首席助理秘书长冯浩贤等人出席了启动礼。

  这次参与计划的21家大型企业包括顾问公司、私募基金、外资银行、地产、法律及综合实业类上市公司。报名此次计划的港大同学共有300名,最后通过面试选出35名。

  沪港青年交流促进会主席李可庄介绍,计划活动丰富,除了企业实习,学生们可与企业老板交流、出席复旦大学交流日、参与多个访问和包括青年音乐会在内的文化交流活动等。“实习计划有助于两地青年建立和加深友谊。”

  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副会长苏文骏表示,沪港都是金融中心,应该携手发展,此次实习计划能加强两地交流合作,使香港大学生全面认识内地的经济、社会和文化。

  就读于港大建筑文物保育专业二年级的香港本地学生李晓霖认为,内地不但更有文化气息,还有足够的资源和空间来发展文化保育。问及毕业后是否会考虑北上就业,李晓霖给出肯定的答案。“这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我会努力积累工作经验,并通过实习计划更加了解国家的发展现状。”

  民政事务局首席助理秘书长冯浩贤指,今年特区政府大幅度地加大了对港生去内地发展的拨款,“我们有足够的资源去支持更多香港学生去内地拓宽视野。2010﹣2012年我们资助的学生只有几百个,今年增加到了一千七百个。”

  冯浩贤也鼓励香港学生多去内地二线城市发展,因为那里有许多有特色的项目,会给他们带来不同的惊喜。据悉,此次实习计划由香港大学和沪港青年交流促进会合作举办。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54641265875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