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经贸合作论坛”在台举行 探讨两地合作新契机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4-05-30

  逾两百位港台工商业及学术界人士29日出席在台湾高雄举行的“2014港台经贸合作论坛”,探讨在区域经济整合大趋势下,香港和台湾应如何加强合作,开拓更大商机。

   论坛由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和《商业周刊》主办,分别从观光旅游业与物流业角度,探讨两地的合作前景和契机,以期达到互惠双赢。

  香港经贸文办主任梁志仁在论坛上致词时表示,港台两地经济结构互补性很强,有很大的合作空间。这次选择在高雄举办论坛,希望能加强香港和高雄的经贸联系。

  谈及观光旅游合作,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林建岳建议,通过邮轮区域合作进一步推动港台两地以至亚洲区域内的邮轮旅游发展。

  香港直飞台湾只要一个多小时,目前每周有超过400个航班往来两地。林建岳认为,两地如能共同研究在大陆和海外开拓香港-台湾“一程多站”旅游模式,相信可以共创双赢。

  台湾“观光局”副局长刘喜临认同“一程多站”是港台旅游合作方向之一。他认为,香港和台湾还可以合作开拓亚洲长线旅游,携手发展商务会展旅游。

  至于在物流业方面的合作,香港-台湾商贸合作委员会主席李大壮表示,港珠澳大桥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香港、澳门和珠三角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港台物流业应把握此契机,合作把饼做大,拓展商机。

  台湾全球运筹发展协会理事长游文相建议,两地可合作打造一个前进华东及东北亚的区域配送中心。

  29日的论坛是继去年10月香港驻台经贸文化办事处首次在台北举办“港台携手打造经贸合作新契机”论坛后,又一场探讨两地经贸合作前景的大型研讨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65680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