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港台合植同心林”访问团赴福建考察交流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4-04-07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会见访问团一行 (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福建省政协委员、香港北角居民协会会长黄毅辉捐资20万元 (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3月29日至4月2日,由福建省政协委员、香港北角居民协会会长黄毅辉率领的“闽港台合植同心林”访问团一行20多人赴福建省考察交流。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港岛工作部副部长陈伟峰、香港华闽(集团)公司负责人等随团出访。

  3月29日,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会见访问团一行,转达了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的亲切问候。她充分肯定“闽港台合植同心林”活动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福建省省情,感谢访问团对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3月30日,访问团一行前往国家水土保持治理重点工程县——龙岩市长汀县河田镇露湖村福建省统战系统“同心示范林”开展植树造林活动。闽港台“同心林”由访问团团长黄毅辉捐资20万元建设,随团的港台商界、社区和青年领袖与当地人一起抡臂挥锄、培土踩实,共同种下了一棵棵杜英树。访问团成员表示,通过植树活动,提高了香港和台湾同胞爱林造林的热情,发展绿色经济、建设生态家园的认识,进一步促进内地、香港、台湾两岸三地之间的了解和认同,增强了香港、台湾同胞对祖国的向心力和认同感,共同为实现绿色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考察交流期间,访问团一行还先后拜访了福州、龙岩、厦门三市统战部门及长汀、连城、同安、集美、思明五个县区的统战部门,就两地交流、文化传承、经济建设、投资兴业、城市建设、社会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地探讨,并参观考察了福州三坊七巷、古田会议会址、长汀县博物馆、连城冠豸山旅游、厦门园林博览苑等项目。

此次活动由香港北角居民协会、台湾武园集团和福建省海外联谊会共同举办。两岸三地多家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引起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

访问团一行在古田会议会址前合影 (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访问团一行在习近平主席手植树前合影 (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访问团一行在植树现场合影 (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植树造林现场 (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港澳台同心林(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6375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