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领袖:特区政府应鼓励更多青少年赴内地了解国情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4-01-27

  新华网香港1月27日电(记者颜昊)香港青年社团组织领袖27日表示,特区政府应鼓励更多香港青少年前往内地了解国情社情,把握内地经济社会迅速发展提供的机遇;香港应在更高水平和层次展开与内地的青年交流。

  由香港特区政府青年事务委员会和中联办青年工作部主办的“筑福香港,一马当先——2014青年新春展望”座谈会27日举行。来自香港各地区的二十多位青年社团组织领袖出席研讨会,为政府和青年社团改进青年工作建言献策。

  香港青年联会主席霍启刚认为,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刚刚发表的施政报告中,有相当大的篇幅是关于香港青年工作事务的内容,香港青年人面临的一个挑战就是工作经验不足,报告确定的针对性政策和措施非常务实。

  霍启刚说,香港青年人所面临的不是本地人才之间的竞争,而是来自全世界优秀年轻人的竞争。因此,特区政府和青年社团应该帮助香港青年拓宽国际视野。

  摩根大通亚洲区投资银行副主席方方说,本届特区政府十分重视青年工作,新一届政府策略发展委员会的第一个议题就是青年工作。他认为,青年人才在亚太地区竞争激烈,政府应帮助更多的内地新移民融入香港社会。同时,也应该帮助香港青年前往内地,通过公司实习、入住普通家庭等方式深化对祖国内地经济、社会的认知。

  特区政府青年事务委员会委员施荣忻认为,特区政府应该为不能进入高等学校深造的青年提供更多就业率高的职业培训计划。特区政府也应该向内地的大中小学校打开大门,引进优质学校来港办学,为香港的青年学生和家长提供更多基础教育的选择。

  香港菁英会常务副主席卢金荣建议,特区政府应从教育和就业两方面入手改善青年人的生活状况,鼓励在香港的青年多从事新兴的、充满创造力的行业,而不是一味寻求金融、地产等传统产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394126071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