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经贸往来 >> 驻港中资企业 >> 香港主要中资企业简况

  中远香港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远香港集团”)于1994年8月28日成立,是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简称“中远集团”)在海外重要的区域管理本部和企业群体。中远集团在香港的业务活动已有40余年的历史,经过艰苦的努力,从拥有几艘旧船的小型船公司发展到现今拥有逾30亿美元总资产的香港大型中资企业之一。

  中远集团全资拥有的地区管理公司和经济实体,管辖中远在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数百家各类企业,业务活动遍及亚洲、欧洲及美洲等地区。

  中远香港集团的主营业务包括:干散货海运、船舶服务、涂料业务、保险业务、货运服务、房地产、信息科技、物业管理等支柱产业和产业板块。

  中远香港集团按照以“效益为中心,市场为主题,服务为手段,管理为基础,队伍为根本”的经营管理理念,建立了科学的法人管理架构,加强了投资管理和资金管理,形成了信息、决策、执行、监控等管理系统,骨干企业均通过了ISO 9000系列认证,并获得了ISM CODE的认证证书和符合证书。

  目前,中远香港集团下属的中远(香港)航运有限公司已成为香港最大的干散货船航运企业,也是世界上三大散货船公司之一。中远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是集团的一家上市公司,拥有船舶贸易、涂料业务、船舶保险顾问、船舶设备、备件及通讯导航等船舶服务业务,其下属的中远国际船舶贸易有限公司是中国内地和香港重要的船舶买卖和提供咨询服务的公司。此外,中远国际在香港和中国内地均有投资和发展房地产项目。中远(香港)工贸控股有限公司归口管理和经营集团在海内外的信息科技、工业和贸易投资项目。中国远洋网络有限公司是中远集团IT单元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致力于整合中远IT资源,同时积极进入相关高科技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领域。香远(北京)投资有限公司目前管理中远实业公司、北京幸福大厦有限公司和北京远洋酒店有限公司等单位。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物业管理、汽车租赁、汽车销售与维修、写字楼出租、酒店管理等。中远(香港)置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物业管理,还经营酒店和旅行社业务。中远(香港)货运控股有限公司归口管理和经营集团在海内外的货运投资项目,下属的泛远船务(香港)有限公司提供散杂货船和油轮的船舶代理服务。

  集团在深圳、上海、北京均设有代表处。

  董事会成员︰

  董事长︰魏家福

  常务副董事长︰刘国元

  董事︰孙月英、金忠明、徐敏杰、王晓明、高平、贾连军

  高级管理层成员︰

  总裁︰刘国元

  副总裁︰王富田、马智宏、李振宇

  财务总监︰王晓明

  公司网站:http://www.cosco.com.hk/

  公司地址:香港皇后大道中183号中远大厦52楼

  电话: (852)2809 8818

  传真: (852)2548 5653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