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经贸往来 >> 驻港中资企业 >> 香港主要中资企业简况

  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航),成立于1995年6月,是中国航空集团公司(简称中航集团)的子公司,系中国民航总局在香港地区的窗口公司。当初成立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恢复中国航空在香港的营运牌照,在港组建航空运输实体。

  中航的内地投资主体中航集团,前身为中国航空总公司和中国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始建于1929年,历史悠久,也曾为亚洲最大的航空公司,在中国民航发展史上有着重要的历史地位。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均在港澳地区,在港澳台地区有相当影响力。

  中航经历了几十年的艰难曲折,有过辉煌和创举,也有过多年的沉寂。自在港恢复营运以来,尤其是近十年中,中航已从单纯的航空业务代理公司,发展成为一个以航空运输业为主,相关服务业为辅,在港澳地区航空业中有着一定地位、发挥相当作用的集团控股公司。现持有中国国际航空有限公司15.35%的股份,业务涉及飞机维修、航空货运、航煤供应、航空配餐、航空快递、地面服务、机场管理等,其经营的理念、方式、业绩和市场信誉都有一定积累。

  中航作为中航集团在港澳地区的一个重要业务板块,未来将继续遵照“围绕集团主业、利用港澳优势,重在航空服务,适当资本运作,立足稳定港澳,谋取新的发展”的方针,依托中航集团,立足现有的经营规模及业务,利用香港地区特定的经营环境和自身优势,通过与中航集团主营板块及其他业务板块的利益一致、有机结合、协调发展、互补互益,通过境外资本和先进管理的结合,致力于港澳地区和内地航空相关配套业务的投资和经营管理,争取用10-15年的时间,将中航建成中航集团在航空相关配套业务领域中具有竞争实力的、一流的投资管理公司。

  中航现内设有行政人事部、财务审计部、经营管理部三个部门。董事长:高宏峰,副董事长兼总裁:孔栋,常务副总裁:张宪林。

  网站:http://airchinagroup.com/cnah/index.jsp

  公司地址:香港大屿山香港国际机场东辉路12号中航大厦五楼

  电话:(852)28610288

  传真:(852)28654570

  电邮:cnacgroup@cnacmail.com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