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经贸往来 >> 驻港中资企业 >> 香港主要中资企业简况

  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是一家在香港成立的持牌银行,在港设有39间分行,5间商务中心及1间投资服务中心。中国工商银行(亚洲)作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工商银行”)的集团成员,在融资、清算、信息科技及信用卡业务等多方面享有强大的支持。

  中国工商银行(亚洲)前身为香港友联银行有限公司,于1964年在香港成立,并于1973年在香港公开上市(股份代码:349),多年来不断为客户开创崭新及多元化的银行服务。香港友联银行有限公司于2000年8月21日更名为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正式成为中国工商银行集团成员。

  2001年7月,中国工商银行向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注入了香港分行商业银行业务,促使中国工商银行(亚洲)客户基础扩大,存款改善,贷款组合及使服务产品组合更趋多元化。透过此业务转移,中国工商银行(亚洲)大大提升了竞争力,成为中国工商银行拓展海外业务的旗舰。

  2004年4月31日,中国工商银行(亚洲)购入了华比富通银行的零售及商业银行业务。华比富通银行随后易名为华比银行,并成为中国工商银行(亚洲)的全资附属公司。2005年10月,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正式将华比银行并入。目前,中国工商银行(亚洲)在香港上市银行中排名第六位(以资产总值计)。

  2005年11月23日,中国工商银行(亚洲)获穆迪投资给予A2/Prime-1长期/短期存款评级及D+级银行财务实力评级。

  中国工商银行(亚洲)凭借中国工商银行的庞大分行网络优势、广泛的客户基础、雄厚的资金实力及丰富的经验,将继续开拓广泛之银行及财务业务,为中港客户提供全面的商业银行服务,包括各类存款与贷款、贸易融资、汇款、清算、工商业贷款、银团贷款、出入口押汇、中国业务咨询及融资、证券业务及黄金买卖之经纪服务及保险代理等。

  董事长:姜建清

  副董事长:王丽丽

  总经理:朱琦

  公司网站:http://www.icbcasia.com/

  公司地址:香港中环花园道3号工商银行大厦33楼

  电话:(852)25881188

  传真:(852)28051166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