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经贸往来 >> 两地经济合作 >> 内地重要经贸活动

  本网讯 由商务部主办、福建省和厦门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9月8日至11日在厦门举行。来自国内46个成员单位及境外119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参会。其中境外参会人士达到1.3万余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第七次亲临投洽会,为大会开馆,并在2007国际投资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许嘉璐、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及国务院有关部门、全国性机构、商协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何厚铧和多个国家的总理、副总理、政府高官、国际组织和商协会负责人、知名跨国公司负责人等出席了本届大会。

  本届投洽会继续秉承“国际性、投资与贸易并重、实效性、对台经贸特色、政策信息发布”的特色,举办了投资贸易展览、项目对接和政策信息发布与研讨等一系列活动;同时,为进一步推动进出口平衡发展,还首次设置“进口商品区”,重点鼓励对中国贸易有逆差的国家(地区)展示特色优势商品。

  据组委会统计,投洽会期间,各代表团共签订各类投资项目1070个,总投资金额229.9亿美元,利用外资190.1亿美元。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率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团参加会议。香港各主要商会、团体等均组团与会。香港贸发局、投资推广署、旅游发展局等在投洽会展馆设置了展位,宣传香港投资、营商和旅游环境。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郭莉率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代表团出席本次投洽会。投洽会期间,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与闽港经济合作促进委员会签署了合作协议。

  第十二届投洽会将于2008年9月8日—11日在厦门举行。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