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经贸往来 >> 两地经济合作 >> 京港、沪港 >> 京港合作

  本网讯  北京市和香港特区政府2006年11月15日—16日在港举办了第十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

  洽谈会期间,王岐山市长和曾荫权行政长官分率北京和香港政府代表团举行京港经贸合作会议第二次会议。双方在会上回顾了2004年9月京港经贸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以来两地在经贸、专业人才交流、教育、文化、旅游、环保及奥运经济等7个领域的合作进展情况,并就进一步深化京港在2008年奥运会、CEPA的实施、金融以及创新科技及创意和文化产业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广泛共识。中联办副主任郭莉出席了会议。

  期间,京港还举办了“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进展情况介绍会专场”、“CEPA框架下京港金融服务合作论坛”、“京港物流合作洽谈会”、“京港旅游合作暨旅游投资项目推介活动”、“京港文化创意产业合作研讨洽谈会”和“京港时尚论坛”6场专题活动,为两地经济的全面合作搭建平台、创造商机。北京在会展中心设置回顾展,全面展示京港两地10年合作走过的辉煌历程;设置1500平方米的奥运展区,展示奥运筹办工作和奥运会特许商品,现场进行奥运会相关法律、市场开发、文化、志愿者招募、票务、马术比赛等内容的咨询及有关宣传活动;设置“北京经济新形象”展,展示北京新规划的功能区、重点产业发展区,如国际高端产业新城亦庄、生态发展涵养区平谷区、发展新区昌平等。

  据北京市商务局发表的统计资料,截至2006年上半年,香港在京设立外商投资企业8370家,实际投资76.8亿美元,位居来京投资的国家和地区之首;北京在香港设立的境外企业总数为63家,累计协议投资额2.9亿美元。2005年京港贸易总额达到40亿美元。据介绍,京港合作10年来,已从原来的单纯的招商引资发展成为京港两地产业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