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经贸往来 >> 香港重要经贸机构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http://www.cma.org.hk)创立于1934年,是香港最大的非赢利工商团体之一,现有各行业会员3700多家。现任会长为洪克协先生。

  中华厂商联合会的宗旨是:促进香港工业贸易的发展;代表工业界对政府政策的制定与执行发表意见;参与社会发展工作;促进国际合作。其业务包括:

  一、就政府有关土地、劳工、环境、公共建设、科技发展、公共事务及贸易等的政策,向政府反映工业界意见和建议,促进工商界与政府间的了解。该会是香港特区立法会代表工商界的功能团体之一。

  二、与世界各地工商贸易机构及国际组织保持密切联系,交换资料意见,促进双边贸易及工业发展。

  三、促进香港对外贸易的发展:

  1、组团或参加国际贸易展览会宣传香港工业产品、开拓市场,协助各地来港经贸代表团会见会员企业,促进双边贸易;

  2、自1938年以来,每年举办香港国际工业出品展销会,即“工展会”,推动香港工商业发展及对外贸易,协助建立和发展香港品牌;

  3、为会员企业提供贸易咨询;

  4、协调解决有关贸易纠纷。

  四、经香港特区政府授权,提供贸易签证和电子转递服务。

  五、设有检定中心,为工商界提供产品与物料测试、产品交货前检验及技术咨询等服务。

  六、设有培训中心,为会员提供各类培训服务,以促进提升业界的营商技能和管理水平。

  该会在内地设有广州代表处、北京和上海联络处,并在广东的广州、深圳、东莞、珠海、中山、佛山、江门、惠州及潮汕等地设立了地区联络处。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