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大合唱》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音乐会在港举行
来源: 文汇报 发布时间: 2017-07-26

■嘉賓一同欣賞《1997大合唱》音樂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嘉宾一同欣赏《1997大合唱》音乐会。 文汇报记者 莫雪芝 摄

  林郑月娥殷晓静佟晓玲朱小丹戴德丰等欢聚

  由香港友好协进会主办的《1997大合唱》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音乐会,7月24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联办副主任殷晓静、外交部驻港副特派员佟晓玲、前广东省省长朱小丹、香港友好协进会会长戴德丰等宾主出席,与逾千各界友好及市民欢聚一堂,一同欣赏优美音乐,分享回归喜悦。

  音乐会由香港友好协进会发展基金赞助,获广东省港澳办、广东省文化厅、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香港广东外商公会、香港广东各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支持,邀得中央歌剧院合唱团、广州交响乐团及著名指挥家、歌唱家担纲献艺。

  戴德丰在音乐会上致辞时称,广东省政府一直十分支持香港的发展,于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时,香港各界友好与广东省一同策划举办首场《1997大合唱》,活动在广州盛大举行,以歌声表达回归喜悦。

  他续说,5年前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之际,在广州举行了第二场庆回归汇演,备受各界好评,后更获倡议定于回归20周年之际来港演出。

  戴德丰相信新行政长官领港再创辉煌

  他表示,友好协进会能参与主办本次香港《1997大合唱》让他深感荣幸,并感谢各机构的鼎力支持,指香港各界日后定将加深与广东省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他强调,香港友好协进会定将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相信在新任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带领下,香港的未来定将更加美好,再创辉煌。

  音乐会在混声合唱《东方之珠》《狮子山下》的歌声中拉开帷幕,香港著名艺人、全国政协委员汪明荃更领唱《万水千山总是情》一曲,尽显香港情怀。

  经典歌曲令观众听出耳油

  由内地著名歌手领唱的《我的中国心》《我的祖国》《祝福中华》更表达了浓浓的爱国之情,首首经典歌曲,令在座观众听出耳油,共享香港回归20周年的喜悦。

  广东省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京山,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谭锦球等亦出席了音乐会。(记者 李挚)

[责任编辑: 李雪姣 ]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64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