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 香港晋江社团总会青年团首次访京
来源: 文汇报 发布时间: 2017-07-21

  施维雄率团 李文、施子清莅临指导 戴均良、傅振邦亲切会见

  为贯彻落实国家主席习近平视察香港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香港青年的关心培养,促进与内地的合作交流,在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这个特具意义的7月,香港晋江社团总会(下称“晋江社总”)组织40多人的青年访问团,冒着酷暑奔赴北京,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学习交流。团员们不仅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提升了对国家的认知,更增强了国家意识,引发了新时代背景下更加立体化的思考,为晋江社总成立32年来首次组织的访京团画上圆满句号。

  中联办社团联络部部长李文,原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晋江社总首席荣誉主席施子清亲自随团指导。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福建省政协常委、晋江社总主席施维雄担任团长。访问团成员是分别来自政界、商界、金融界、教育界、法律界等各行各业的青年代表,其中不乏富有朝气活力的90后。访问团行程紧凑丰富,先后到访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中央统战部,受到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等领导的亲切会见;还奔赴国家顶尖学府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参观学习交流;走访北京晋江企业商会,畅叙乡谊,共谋发展。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厦门市政协委员、晋江社总执行主席洪顶超,晋江社总秘书长吕晓东、青联会主任卓金鹏、永远名誉会长许文伟、青联会常务副主任郑科雄,观塘区议会副主席洪锦铉,中联办社团联络部王朝阳,晋江社总义务大律师丁煌等。

  施子清:为青年创造机会提供舞台

  施子清介绍,晋江社总成立32年来,一直发扬爱拼才会赢的福建精神,时刻牢记爱国爱港爱乡、薪火相传的光荣传统。无论在顺境还是逆境,都积极参与香港各项事务。香港回归祖国20年证明,“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是非常成功的,而且是不可动摇的,“一国两制”的底线不可超越。

  他指出,目前香港的青年培养工作重要且艰巨,尤其要在人心回归的问题上下功夫。青年人的思想比较活跃,需要循序渐进培养引导。希望今后香港青年工作能得到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更多的关怀和指导,为青年创造机会,提供舞台。他寄望团员们将此次北京之行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带回香港,广泛与朋辈们分享,传递正能量,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为祖国的强盛贡献青春与力量。

  戴均良:同心同德再创东方之珠新辉煌

  戴均良会见访问团一行,赞扬晋江社总是爱国同乡中的骨干先锋,始终坚持爱国爱港,积极参与政治事务,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在“反占中 撑政改”、“反港独 撑释法”以及支持爱国爱港人士参选胜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续指, 前不久,国家主席习近平视察香港,与香港市民共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习主席的一句“香港牵动我的心”令许多香港同胞为之动容,体现了中央政府对香港同胞的亲切关怀,标志着“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进入新的阶段。希望大家继续秉承爱国爱港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坚定信心,做全面贯彻落实“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的践行者;一如既往同舟共济,做新一届特区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的支持者;一如既往群策群力,做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维护者,同心同德携手共进再创东方之珠新辉煌。

  傅振邦:树立与时代发展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

  访问团第一站来到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受到傅振邦一行的亲切会见。傅振邦表示这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后首个大规模访问团到访,而且为施子清先生冒着酷暑亲临表示感动和敬佩。他说,晋江社总为捍卫“一国两制”,促进香港繁荣稳定做出了巨大贡献。在关心和支持青少年健康成长,支持两地青年交流合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他表示,在听了青年代表的发言后,更加清晰地了解到香港青年的所思所想,对今后共青团更好地服务香港青少年提供了宝贵经验。今后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将积极帮助香港青少年健康成长与发展。期望大家树立与时代发展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将爱国爱港的精神代代相传,继续坚决拥护“一国两制”,共同携手,砥砺前行,为香港繁荣稳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李文:晋江社总系“铁军”中的主力军

  李文致辞时表示,在习近平主席访问香港不久,访问团第一站拜访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意义非凡。访问团的团员都是来自香港各行各业的青年精英,更把全国青联当成是心里的家。习近平主席视察香港,进一步阐明了“一国两制”,划清了底线。希望继续得到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的支持,加强对香港青少年的教育引导,为青年人的人心回归多做点事情。

  他盛赞,晋江社总是一支能打硬仗、打胜仗的社团“铁军”中的主力军,在捍卫“一国两制”,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发展中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寄望晋江社总继续发扬爱国爱港的光荣传统,信自己,信香港,信祖国,把社团工作与祖国紧紧连在一起,继续发挥社团的凝聚力,把各项工作推上新台阶。

  施维雄:用眼观用耳听用心去感受

  施维雄介绍了晋江社总的基本情况。晋江社总是一支团结奋进、英勇善战、迎难而上的团队,为捍卫“一国两制”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独创了晋江模式,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效。在每一次重大战役中社团总会的青年,更是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他们分别是来自政界、商界、金融界、教育界、法律界等的精英青年代表,他们争先恐后,勇挑重担。

  他说,本次是晋江社总成立32年来第一次组团访京,感谢施子清先生的倡议和关爱,感谢他不顾80多岁高龄,冒着酷暑亲临指导。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用眼观,用耳听,用心去感受。相信通过这次访问,对每一位团员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希望大家把自己的感受带回香港,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把正能量广泛传递,用实际行动感化影响更多的香港青年,为青年的人心回归,促进两地青年交流贡献力量。

  洪顶超:继往开来扩大青年队伍

  洪顶超致辞表示,晋江社总一直以来十分重视青年的培养教育,根据社会发展的需要和青年的特点,开展有关爱国爱港爱乡的活动,使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他们搭建平台,创造机会,激发潜能,鼓励他们返乡创业,并投身社会,参政议政,服务乡亲,献身社会。相信此行定会为指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鼓舞他们奋斗的激情,为祖国的繁荣富强,香港的和谐稳定,增添新的动力。他表示,今后晋江社总定将继往开来扩大青年队伍,把青年工作做得更好更出色。

[责任编辑: 李雪姣 ]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609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