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穗侨界友好联欢庆回归
来源: 文汇报 发布时间: 2017-07-14

■2017港穗僑界慶回歸20周年聯歡晚會,賓主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2017港穗侨界庆回归20周年联欢晚会,宾主合影。香港文汇报记者 李挚 摄

  卢一先戴文威刘林罗智毅余国春陈金烈等主礼

  由广州市侨联及广州侨联香港联谊会联合主办的“2017港穗侨界庆回归20周年联欢晚会”12日晚在北角富临皇宫举行,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广东省侨联副主席戴文威,中联办新界工作部部长刘林、协调部副巡视员罗智毅,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余国春、主席陈金烈等共同主礼,广州侨联香港联谊会会长王钦贤联同超过200港穗侨界友好欢聚齐庆回归,场面热闹。

  王钦贤表示,香港回归20年来,“一国两制”成功实践,成绩有目共睹。广州侨联香港联谊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一直担当沟通联系香港与内地、海外的桥梁,团结香港侨界为香港社会经济稳定繁荣作出应有贡献。

  王钦贤盼促穗港交流献力

  他续说,联谊会将于今年底换届,期望新一届理事会加强青年工作,继续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团结在港侨界人士,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促进穗港交流贡献力量。

  余国春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成功落实“一国两制”,东方之珠风采依然。

  他续说,粤港在经贸、文化、旅游等方面互动频繁,粤港澳大湾区将为双方带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希望港粤侨界未来加强联系,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粤港交流、“一带一路”献力,共同开创美好前景。

  卢一先表示,香港回归祖国的20年,也是香港与广州密切往来、互利共赢的20年,他详细介绍广州最新发展,指随着“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全面推进,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他赞扬广州侨联香港联谊会为社会作出的贡献,希望广大侨友继续积极拥护基本法和“一国两制”,推动穗港产业、科技、文化、交流、社会合作交流。

  梁瑞冰冀侨界发挥优势

  广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梁瑞冰表示,香港回归20年来,成功推进“一国两制”,符合香港同胞及国家民族的根本利益,希望香港侨界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为两地繁荣发展作出新贡献。

  出席嘉宾尚包括香港侨友社会长黄英来,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楚基、副会长陈志炜等。(记者 李挚)

[责任编辑: 李雪姣 ]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556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