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报:《我爱你,香港!》加强版 增习主席在港讲话
来源: 大公报 发布时间: 2017-07-11
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习近平主席出席香港回归20周年大会上讲话。

  今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各界庆祝活动持续不断。中联办早前推出庆回归微视频《我爱你,香港!》后大获好评,10日加推《我爱你,香港!(习主席“七一”讲话原声版)》,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上,关于“一国两制”的最新重要讲话融入其中,让观众听着习近平的原声同时,亦在精致的沙画中回望历史、喜庆回归,并对“一国两制”方针有一个更全面准确的理解。

  强调“一国两制”两坚持

  中联办精心制作的庆回归微视频《我爱你,香港!》,手法创新,以沙画结合照片,展现20年来香港大事,表达中联办全体员工对香港的诚挚热爱和美好祝愿。新版本同样是粤语旁白配以繁体字幕,由一对内地母子对话串起,以“这里是香港”、“20年,我们一起走过”、“香港,明天更美好”、“香港内地同祝愿”四幕,展现20年来中央政府与中联办一直支持香港,与香港同胞和内地民众共欢笑、共患难、共享国家发展成果。

  今次推出“特别加长版”加入更多精彩看点,视频全长8分4秒,除了前一版本精彩内容外,更将习近平主席在出席香港回归20周年大会上,关于“一国两制”的最新重要讲话融入其中,指出“一国两制”是中国伟大创举,是中国为国际社会解决类似问题提供新思路、新方案,亦是中华民族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的新贡献。

  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中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持两点,一是坚定不移,不会变,不动摇;二是全面准确,确保“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不走样、不变形,沿着正确方案前进。

  视频最后一幕“香港内地同祝愿”,制作团队特意到七个内地省区市取景,记录了当地民众以各地方言,说出对香港的祝愿,振奋港人的心,更感动万千网民。(文/龚学鸣)

 

[责任编辑: 李雪姣 ]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524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