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总商会办摄影比赛庆回归 藉镜头展示香港繁荣活力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17-07-07

  由香港总商会举办的“你赏香港”摄影比赛6日举行颁奖典礼。香港总商会主席吴天海表示,比赛吸引逾千名香港市民及游客,一同透过镜头展示繁荣和充满活力的香港,为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带来正面回响。

  “得奖作品成功突显香港缤纷多变的美态,以及世界各地摄影爱好者的创作力。我们希望透过举办本次比赛,以不同角度展现香港这个城市活力及繁荣的一面,鼓励大家继续建设更美好的香港”,吴天海在颁奖典礼致词时说道。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为活动担任颁奖嘉宾。他表示,自己同样是摄影爱好者,摄影师的厉害之处,在于能够捕捉事物最美好的一面,并分享与其他人。“如果所有香港市民都能够像摄影师一样,找到香港美好的一面,我的工作会简单得多”,他打趣道。

  据介绍,比赛分为“繁荣香港”和“发掘香港”组别,分别让香港参赛者和内地及海外参赛者参加。参赛者需按主题提交两张于1997年7月1日后在香港拍摄的原创作品,并由评审团按作品“与主题的关联性”、“创意与选材独特性”、“摄影技巧运用”、“视觉与美感”等准则选出得奖作品。

  当日公布,“繁荣香港”组别的金奖作品名为“东方之珠”,是一幅描绘烟花绽放下维港两岸景色的照片。“发掘香港”组别的两幅金奖作品则名为“香港璀璨都市与恋人”和“丝袜奶茶”:前者是一对恋人在九龙及香港岛夜景下拥吻的剪影;后者则是冲泡丝袜奶茶一刻的特写。

  3幅金奖作品将连同15幅银奖、铜奖及优异奖作品,一并于金钟及九龙塘港铁站展出,展览日期分别为7月6日至9日及8月10日至13日。(记者 林宇星)

[责任编辑: 赵凤艳 ]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497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