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区各界与近700名市民庆回归
来源: 文汇报 发布时间: 2017-07-06

  由北区各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活动委员会、苏西智议员办事处主办,日前在上水彩园邨露天剧场举行“北区各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廿周年联欢大会”,近700名市民共同参与。当日出席大会的主礼嘉宾包括: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新界工作部副部长叶虎、广州市南沙区常委统战部部长邢桦、深圳市罗湖区常委统战部部长唐汉隆,新界各界庆委会会长江达可,北区各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活动委员会执行会长陈文洲,副会长叶奕成、李国耀、计启仁,名誉会长邓开荣、何辉雄,北区民政事务专员尤建中,立法会议员刘国勋等。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新界工作部副部长叶虎在致辞时表示,香港回归20年以来,成功落实“一国两制”,在各方面都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就,彰显了“一国两制”的强大生命力。香港要有作为国家一分子的自豪感,积极参与国家建设,抓着“一带一路”、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机遇,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保持香港持续的繁荣稳定。正如国家主席习近平说“一国”是根,根深才能叶茂;“一国”是本,本固才能枝荣。

  新界各界庆委会常务会长、北区各界庆委会执行会长陈文洲致辞时表示,从目前所见,国家在经济、社会、民生、科技等各个主要方面已取得骄人成就,举世瞩目。较早前,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盛况空前,亦充分反映了国家不断上升的综合国力和不断增强的国际话语权。

  二十年来,香港既凭借“一国”的制度安排,用好中央各项政策支持,充分受惠于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高速发展的红利,不断为自身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提取了庞大的发展动力;又发挥“两制”的作用,巩固自身在金融、贸易、物流、专业服务、科技、文化、教育等各方面的优势,成为内地与海外间的“超级联系人”,为国家做出了独特的贡献。

  他续称,北区与内地山水相连,是两地往来的重要节点,应当更好地利用紧邻内地的区域优势,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北区市民有着爱国爱港的传统,始终坚持了坚决反对“港独”等恶势力为非作歹、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的立场,这种精神需要继续发扬光大,为香港社会注入正能量。他深信,只要大家同心向前路、掌握新机遇,香港必能借助国家发展的东风,并船出海、扬帆四方,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 赵凤艳 ]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489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