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青年联会举行“巨人之旅”音乐会庆回归
来源: 文汇报 发布时间: 2017-06-23

■「巨人之旅」暨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音樂會,賓主主持啟動儀式。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巨人之旅”暨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音乐会,宾主主持启动仪式。文汇报记者 刘国权 摄

  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新界青年联会6月21日晚在香港大学百周年校园李兆基会议中心大会堂举行“巨人之旅”音乐会,邀得香港著名青年乐团马勒乐团演出,由曾于德国第八届苏堤爵士指挥大赛获奖的吴怀世担任乐团艺术总监兼总指挥,向800名市民送上普契尼的歌剧《波希米亚人》第三幕,以及马勒的D大调第一交响曲《巨人》,通过音乐会拉近普罗大众与古典音乐的距离,推动香港古典音乐的发展。

  杨成伟张肖鹰蔡素玉等主礼

  活动邀得中联办青年工作部副部长杨成伟、新界工作部副部长张肖鹰,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蔡素玉等莅临主礼,并联同新界青年联会主席叶锦洪、会长陈恒镔主持启动仪式。

  叶锦洪表示,该会去年首次举办音乐会,反应热烈,今年决定再接再厉,再度与马勒乐团合作演出。

  他强调,青年工作是给予青年人平台和机会,除了让台上的表演者展示多年的音乐造诣外,还让市民得到欣赏音乐的机会,借此推广交响乐和古典乐。

  叶锦洪指出,香港虽然是弹丸之地,回归20年来经历了不少风风雨雨,却凭着一股“巨人”的力量,走过了成功的20年,冀望香港未来能够继续克服所有难关和挑战。

  陈恒镔冀共创美好明天

  陈恒镔指,今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一国两制”实施20年来,成为了举世壮举,成功保持香港人安居乐业,社会繁荣稳定,达到了香港人共同的愿望。

  他续称,20年来香港人经历甚多,为社会繁荣安定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希望香港人能一直抱着“希望在明天”的心态,共同创造香港更美好明天。

  新界青年联会创会会长黄碧娇、副主席廖宇轩等出席了音乐会。(记者 邓学修)

[责任编辑: 李雪姣 ]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39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