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在沪缤纷上演
来源: 香港商报 发布时间: 2017-06-22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近日举办记者会,介绍一系列会于驻沪办服务地区内举行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驻沪办主任邓仲敏出席并向记者介绍活动详情。

  邓仲敏指出,驻沪办举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的重点,是透过丰富精彩的展览和文化活动让其服务地区的香港和内地市民分享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的喜悦。驻沪办将会以“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为主题,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目的是彰显“一国两制”成功落实、凝聚社会、推动团结,期望大家能掌握国家高速发展为香港带来的新机遇,同心奋发向前,建设更美好的香港。

  驻沪办及其辖下的联络处会于上海、江苏南京、安徽合肥、山东济南和浙江杭州,以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为主题主办大型展览。展览会通过具丰富资料及精彩图片的内容回顾过去、展望将来,及介绍香港重要发展和香港与祖国在各方面的紧密合作。

  驻沪办会安排香港艺术团体,包括主要演艺团体和中小型艺团,到驻沪办服务地区的四个城市,呈献八场精彩艺术文化表演,借以展示香港文化及人才多元的一面,并为香港人才提供到内地演出的机会。一系列令人兴奋的演艺项目,包括香港芭蕾舞团上演的经典剧目《天鹅湖》和由才华洋溢的香港音乐家张骏豪与作曲家林丰为观众带来充满电影感的新奇音乐旅程《禾.日.水.巷》。《禾.日.水.巷》四个字合起来,就是“香港”。

  由六月底开始的近三个星期,驻沪办会联同在上海市中心如淮海中路和南京西路一带的商场,挂上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主题的灯柱彩旗和宣传横幅。而由六月中至七月底,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也会展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广告,以期让在上海的香港和内地市民及旅客感受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欢乐气氛。

  驻沪办及其辖下的联络处还会举办和支持多项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动,包括由多个在沪港人团体举办的沪上香港美食文化月、“万众一心”系列活动,以及由香港设计总会主办的设计展览等。(记者 杨眉) 

[责任编辑: 赵凤艳 ]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38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