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工联会负责人:抓住“一带一路”机遇 提升香港青年竞争力
来源: 人民网 发布时间: 2017-06-21

  香港工联会会长林淑仪(中)、副会长黄国建(左)及理事长吴秋北(右)接受媒体采访。

  香港工联会至今已走过69个年头,从成立初始时期的2万会员、27个工会的规模发展壮大到如今的41万余会员和200多个工会组织,成为目前香港会员人数最多的劳工团体。时值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工联会的几位负责人接受了媒体的联合采访。

  香港工联会会长林淑仪在采访中介绍说,为迎接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工联会除了围绕“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的主题组织庆祝活动之外,还组织了帮扶基层弱势群体的关爱活动和香港青年赴内地参观港珠澳大桥的交流活动等。工联会理事长吴秋北也表示,希望参与的工会会员和民众在活动中能够认识到香港回归祖国让我们洗脱了殖民统治这一百年屈辱的意义。

  林淑仪说,香港工联会从成立到现在一直都坚持“爱国、团结、权益、福利、参与”的十字方针,一直与内地的工会保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据她介绍,除了每年组织大规模的职业培训之外,工联会还跟内地的人力资源部门合作在港组织国家职业资格考核,促进香港青年提升赴内地就业的竞争力。“我们经常说青年要眼光放四海,不要只着眼于香港。如今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有望带给香港青年更宽泛的就业出路。”她说。

  工联会副会长黄国建分析称,香港的经济结构存在产业单薄、社会缺乏流动性、青年出路窄、贫富差距严重等问题,需要在与内地同行的交流中直面。林淑仪也表示,工联会在港人相对集中的广东省广州、深圳、中山、惠州和东莞市设有服务中心,收集各种社保、医疗问题并加以解决。(记者 王晓霞)

[责任编辑: 李雪姣 ]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376431